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核电国内总装机容量最大煤矸石电厂建设

日期:2008-09-08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作者: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9/0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煤矸石电厂

    2008年8月29日9:30分,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承担总承包建设的神华亿利4×200MW煤矸石自备电厂4号机组圆满完成96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工程正式建成投产。

    作为目前国内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煤矸石发电项目,神华亿利4×200MW煤矸石自备电厂建设面临着国内首台200MW等级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难度高、工程造价低、四台机组同时施工、建设场地交叉作业、送出协调难度大、寒冷地区冬季施工、工期短任务重、材料涨价幅度大等等重重困难。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积极发挥EPC总承包商的实力和作用,积极协调沟通,克服艰难险阻,确保了工程投产目标,为双方再次合作创造了更加广泛的空间。

    神华亿利4×200MW煤矸石自备电厂位于内蒙古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亿利化工园区,采用国内首台自有技术200MW等级无外置床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两缸两排汽纯凝汽式直接空冷汽轮机。神华亿利煤矸石自备电厂将煤矸石、发电、化工、粉煤灰综合利用等产业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具有技术含量高、产业链长、社会效益好等显著特点,对神华亿利能源有限公司乃至神华集团、神东电力、亿利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项目投产也为发展地方循环经济树立了可贵的典范,是项目投资各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的表现。

    据了解,与神华亿利总承包项目工地毗邻的神东上湾、神华郭家湾等总承包项目也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这一系列项目有力有序有效地实施,对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打造典范和标杆工程、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树立EPC总承包高端品牌、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同等必将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