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国电双维电厂1号机组基础底板浇筑完成

日期:2019-10-30    来源:江苏电建三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10/3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内蒙古电厂 燃煤发电机组

  10月28日23时36分,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国电双维电厂新建工程1号汽轮发电机基础底板大体积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毕。
  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新建2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江苏电建三公司负责1号机组建筑安装、输煤系统建筑安装、500千伏升压站建筑安装以及1号间冷塔基础施工。
  1号汽轮发电机基础底板南北向54.68米,东西向17.1米,底板厚3.5米,一次连续浇筑混凝土2772立方米。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对施工方法、技术方案、质量控制有着更高的要求,江苏电建三公司现场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质量保证措施,组织对钢筋骨架支撑系统、模板加固体系、混凝土温控等进行反复验算、周密设计,并成立质量管理监督组,严把浇筑顺序、振捣方式等质量关,历经18小时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大体积砼浇筑,浇筑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得到了业主、监理的充分肯定,为1号机组主厂房出零米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电双维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