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南网能源欲年内完成上市申报 特变电工已入股

日期:2019-10-3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玥怡

国际电力网

2019
10/30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混改试点 特变电工

   10月29日,据自中电联官网获悉,上个月,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一届一次董事会、监事会在广州成功召开,标志着南网能源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实现了由“有限责任公司”向“股份有限公司”的蜕变。
  该消息称,与电网传统的管制性业务不同,综合能源服务属于市场化竞争业务,南网能源公司需要通过上市募集社会资金,更好开展市场化业务。目前,该公司已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朝着年内完成上市申报的目标迈进。
  资料显示,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专注综合能源业务的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公司坚持致力于构建覆盖能源生产、输送、消费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平台,建成了一大批在全球、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型示范项目,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综合能源利用解决方案,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运营商,是全国领先的工业节能、建筑节能、照明节能服务商,2019年入选国家第四批混改试点企业。
  注意到,今年7月,上市公司特变电工公告称,为促进公司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的发展,公司参与了南网能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经竞标谈判,公司最终以货币资金2.2亿元向南网能源公司增资,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4.96%。
  特变电工称,公司与南网能源公司在清洁能源、节能服务等领域具有一定的协同效应,公司本次参与南网能源公司增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清洁能源及节能服务等业务属于国家大力发展的重点领域,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南网能源公司依托其大股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及市场优势,预计未来能够实现较好的盈利,公司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9月27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指出,公司要统筹兼顾时间进度和工作质量的要求,克服困难,按照“启航”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如期实现上市目标,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