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港30个专业化泊位100%具备向靠港船舶供电能力

日期:2019-10-28    来源:津云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8
1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港 港口岸电设施 供电设备

  从近日召开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港口企业有序推进已建泊位的港口岸电设施建设。2016年以来,天津港对12个码头经营单位的26个泊位实施了岸基供电设备改造,2个码头经营单位的4个专业化泊位配套建设了岸电设施。截至目前,天津港共有14个码头经营单位的30个专业化泊位完成了岸基供电设备建设。
  同时,该委充分发挥天津市船舶排放控制区协调小组作用,组织天津海事局和港口经营单位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确保来津靠港船舶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使用岸电,提高服务质量效率。目前天津港全港已建岸电码头泊位100%具备向靠港船舶供电的能力,港作船舶100%使用岸电,具有岸电受电设备的船舶100%使用岸电。
  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还进一步规范船舶污染物接收企业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已完成船舶污染物接收经营备案的企业共37家。2019年3月至今,该委组织市、区有关部门开展了7次联合执法检查,共计出动92人次,对11家船舶污染物接收企业和3家船舶污染物处置企业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实现了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工作的全链条监管。通过检查船舶污染物处置企业反向追溯船舶污染物接收来源,查处了4家企业的6个经营不规范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