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两河口水电站首台转轮通过精品验收

日期:2019-10-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9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哈电电机 水电项目

  10月28日,记者日前从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电机”)了解到,两河口水电项目首台转轮在哈尔滨通过精品验收。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中游河段,是雅砻江中下游的“龙头”水库。哈电电机承担其6台500兆瓦混流式水轮机及其附属设备的研制工作。
  据介绍,该转轮高约2.4米,最大外圆直径约6.3米,重约110吨。通过三维模拟设计,哈电电机对转轮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高了水力性能,压力脉动等性能均显著提升。在转轮焊接方面,哈电电机设计了专用定位工具、制作了工具“假环”,解决了短叶片在装焊中位移、旋转焊接等技术难题。
  验收结果显示,哈电电机提供的两河口水电站首台转轮外观质量良好,各项检测结果均符合设计图纸要求。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胜明说,从各项尺寸到试验结果,从局部数据到整体外观,两河口水电站首台精品转轮都取得了成功,为该项目后续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