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CPEC卡西姆电站为巴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煤代油 超临界机组

   记者从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获悉,该电站自2018年4月25日进入商业运行以来,迄今已累计发电144亿度,有效缓解了当地电力短缺状况,累计向巴政府缴纳各类税费2.25亿美元,为巴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卡西姆电站由中国电建和卡塔尔王室共同投资开发,是中巴经济走廊首批落地项目,总投资约20.85亿美元。
  “煤代油”优化了巴基斯坦的电源结构,降低了发电成本。中国电建将关键技术、科技成果、工法等推广应用到卡西姆电站建设过程中,电站采用2台660MW超临界机组,采用海水二次环流冷却和海水淡化补水,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和静电除尘,节约大量宝贵淡水资源。
  电站建设高峰期雇用巴籍员工超过3000人,运营期已为超过600名当地员工提供长期稳定就业岗位。电站分两次在当地大学招聘了近150名大学毕业生并派往中国培训,大部分已成长为专业技术骨干。企业与巴方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制定完善的薪酬福利制度,按时发放工资,为员工购买保险,组织员工体检,重大节假日为当地员工提供带薪休假。
  电站全面落实环保政策。生产生活用水全部来自海水淡化,已累计生产超过9800万吨海水淡化水,产生的废水经过净化处理全部再次使用,实现了废水“零”排放,荣获巴基斯坦“环保卓越奖”。在电站周边移植了125英亩红树林,是项目建设之前红树林面积的5倍,有力保护和改善了电站周边生态环境。
  据了解,中国电建目前位居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61位,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第42位。中国电建旗下的电建海投公司在海外电力能源投资开发领域具有良好的资本运作和项目开发建设能力。目前已建成投产项目有柬埔寨甘再水电站、老挝南俄5水电站、老挝南欧江流域一期水电站、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刚果(金)铜钴矿、老挝甘蒙塔克水泥厂;正在开发建设老挝南欧江流域二期水电站、印度尼西亚明古鲁燃煤电站、孟加拉巴瑞萨燃煤电站、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