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8年来宁夏向山东输送电能2589亿千瓦时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8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力 换流站 电力外送

   10月27日,国家电力调度中心许可±660千伏银川东换流站银东直流系统极I设备相关检修工作开始,标志着宁夏第一条电力外送大动脉的首端换流站年度综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世界首条±660千伏电压等级直流输电工程,宁东至山东直流输电工程是由国家电网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建设,平均每天可将近1亿度电送至山东地区。这条长1300多公里的“电力动脉”,是我国目前商业运行效益最好的跨省跨区直流输电工程,也是我国“西电东送”的北通道。自2011年投运以来,长期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山东青岛送电已突破2589亿千瓦时。据介绍,宁夏每年输送往山东的电量,相当于青岛地区现有网供能力的80%、山东电网年均用电负荷的9%,有效缓解了东部电力供需矛盾。
  据了解,此次年度检修是该站投运以来的第8次综合检修,工期紧、任务重、工作面交叉点多。国网宁夏检修公司精心准备、严格执行,从修试项目确定、安全管控、检修进度安排、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多次组织现场勘查并召开现场协调会,为顺利完成检修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年度现场常规检修项目142项,特殊检修项目17项,隐患治理项目12项、技改项目8项、反措执行项目3项、计划消缺198项,办理工作票27张,参检人员480余人,参检特种车辆46辆。
  据悉,该直流输电工程输送损耗约为百分之五,除了运输火电外,黄河上游的水电、光电、风电都以直流输电形式“打捆”送到山东,并通过发挥高压直流输电“大容量、远距离、高效能”的输送优势,让宁夏电网实现了由“普通国道”向智能化“高速公路”的跨越,为宁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