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海电力市场交易平台注册主体突破千家:其中发电企业660家、售电公司283家

日期:2019-10-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青海电力 发电企业

   10月14日,青海兴辉海晏一期19兆瓦村级扶贫光伏电站青海电力市场交易平台注册成功,成为又一家进驻该平台的发电企业。至此,青海电力市场交易平台注册市场主体达1014家,其中发电企业660家、电力用户70家、售电公司283家、电网企业1家。青海电力交易工作在服务市场主体入市、激发市场活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今年,青海电力交易中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注册流程,实现了多业务售电公司市场注册、业务范围变更、业务就地办理。该中心不断提升平台支撑能力,同时通过提高技术支撑平台实用化水平,实现大数据中心与交易平台资源共享,创新“互联网++电力交易”服务模式,定期开展市场交易工作满意度调查。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通过持续完善电力交易平台功能,为市场主体搭建公开透明、功能完善的电力交易平台,做到电力交易服务规范、可靠、高效、优质。尤其在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方面,该中心着力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通道”交易组合牌,实施多能协调控制,优化调整机组运行方式。青海电力交易中心不断强化市场研究分析能力,创新交易模式,建立信息发布科学机制,树立了规范、透明的市场形象。
  下一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将加强电力交易平台新技术应用,研究适应能源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市场主体参与交易机制,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