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宁夏3年向浙江输送电能近千亿千瓦时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8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清洁电能 浙江电力

   自2016年6月,宁夏灵州至浙江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下称灵绍特高压工程)全面投产以来,浙江已接收来自宁夏能源基地的风电、太阳能等清洁电能近千亿千瓦时,折合减少标煤燃烧超38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9500万吨,相当于“种”下了590万棵树。
  17日,记者从国网浙江电力了解到上述情况。当日,灵绍特高压工程正在进行年度检修,来自浙江省送变电公司、检修公司的600余名技术人员正对该工程受端站和线路浙江段所有输变电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浙江电网迎峰度冬期间供电稳定。
  作为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项目中首个投运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战略性工程,也是第二个落点浙江的特高压直流“超级工程”,灵绍特高压工程途经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浙江6省(区),线路全长1720公里,每年可向浙江输电500亿千瓦时。
  国网浙江电力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浙江通过特高压、省级联络线等,累计外购电12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超过了浙江三分之一的用电量。在经历夏季高温“满负荷”运作后,需及时消除运行隐患。
  今次国网浙江电力对电网设备开展例行年度检修,包括灵绍特高压工程在内的特高压工程正是检修重中之重。灵绍特高压工程±800千伏绍兴换流站负责人胡锦根介绍,此次年度检修期间需完成77项检修项目,进一步消除设备运行隐患,保证工程安全稳定运转。“本次年度大修将首次实施直流分压器大规模精度试验校验工作,并同步改造受端换流站红外测温系统,实现对设备的全天候实时不间断监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