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森源电气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大降 实控人股份高比例质押

日期:2019-10-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阎侠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6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森源电气 输配电设备 光伏行业

   10月15日,森源电气发布了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9年1月至9月,森源电气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93.0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061.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92.65%。
  森源电气表示:2019 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 55.3%,主要是本期受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及光伏市场政策影响,公司对新能源业务结构进行了调整,开始大力发展风电业务,主动放弃资金回收慢的光伏发电和照明工程项目,同时风电开工项目未在本报告期确认收入导致公司 2019 年 1月至9 月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根据股东结构可知,森源电气第一大股东为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198295040股,质押股份为185189810股,约占其所持股份的93.39%。
  森源电气的第二大股东为楚金甫,持股数量为117099422股,质押股份为117090000,约占其所持股份的99.99%。
  根据森源电气2018年年度报告可知,楚金甫为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也是上市公司森源电气的实际控制人。
  官网显示,森源电气创建于1992年,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型高、中压发 、输、配电装置以及变压器及其元器件,还有电能质量治理装置;交、直流智能充电桩(站);以风光互补路灯、LED灯具为主的市政、工矿、景观照明系统;以智能逆变器、箱式变电站为主的光伏、风力发电设备。
  2019年上半年,森源电气实现营业收入约6.9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041.5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79.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855.3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92.26%。
  对于这样的成绩单,森源电气表示:2019年上半年,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部分下游客户项目缓建、停建,建设周期延长,公司高低压成套等输配电设备订单及交付未达预期;同时根据光伏行业政策变化,公司及时对新能源业务结构进行了调整,主动放弃资金回收慢的光伏发电和照明工程项目,导致新能源产品营业收入大幅减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