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藤峡工程通过截流阶段验收

日期:2019-10-16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何雯莉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6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利枢纽 大藤峡工程 截流

    日前,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验收委员会对大藤峡工程开展截流阶段验收。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大藤峡工程二期截流前各项工程和工作已全面完成,各项已完工程验收质量合格,截流工程施工组织完善,已具备截流条件,同意通过截流阶段验收,可择机实施二期截流。
  10月9日下午,蒋旭光一行先后到左岸22号坝段坝顶、33号坝段坝顶以及右岸90高程平台实地查看了大藤峡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厂坝项目关于大藤峡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10月10上午,截流验收委员会在大藤峡公司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验收鉴定书。会上,蒋旭光对大藤峡工程顺利通过截流验收表示祝贺。蒋旭光指出,大藤峡工程开工以来,在水利部党组,广西、广东两省(区)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大藤峡公司和水电八局等参建各方紧紧围绕工程总体建设目标和阶段性进度计划,全力以赴推进主体工程建设和征地移民工作,成功克服高温多雨、洪水频发、台风袭扰、地质复杂等多重困难,按期实现节点目标,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
  蒋旭光强调,大藤峡工程顺利通过截流验收,标志着工程具备大江截流条件,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但当前工程建设仍面临困难,希望水电八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科学管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确保工程顺利实现各项阶段性目标,推动工程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截流验收范围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主体工程48.73米高程以下范围建筑物,以及右岸截流准备等工作。涉及水电八局承建的左岸泄水闸、厂房主体工程,以及右岸截流准备等工作。截流验收后,左岸主体工程标段将具备导流条件,右岸二期围堰正式实施预进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