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加快发展海上风电 2030年装机拟增3倍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装机容量 德国电力

   据德国新闻社近日报道,德国政府拟加快海上风电的发展进程。根据其最新计划,到2030年,德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20吉瓦,较目前6.7吉瓦的装机容量增长3倍。
  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劳动与交通部部长奥拉夫·利兹表示,该计划将“不仅仅是一个努力目标”,未来短期内它还将获得法律保障。
  据了解,近几年,德国海上风电发展迅猛,已逐渐成为德国能源转型的支柱型产业。德国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德国新增加了42台海上风电机组,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与此同时,截至目前,德国约有1350台海上风电机组已实现并网发电。
  奥拉夫·利兹还预测,随着电网容量的进一步扩大,预计德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还将进一步快速增长,同时带动风机制造企业的升级发展。
  不过,与海上风电蓬勃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国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却出现了快速下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德国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仅为287兆瓦,较去年同期下滑82%,是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了解,目前,德国政府已拟定了陆上风电发展时间表,希望借助政府力量带动该产业的发展。德国经济部在其官网表示:“陆上风电将为德国兑现减排承诺贡献力量。同时,发展风电产业也是助力德国实现‘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65%’目标的重要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