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媒:各国商讨出台处理核垃圾的国际合作基本战略

日期:2019-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5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垃圾 核垃圾处理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4日,针对核电站产生的高放射性核垃圾,各国在法国巴黎召开旨在加强国际合作的会议,并计划于2020年制定好有关战略。
  据报道,日本等国计划于2020年春季制定好有关国际合作的基本战略,并汇总相关案例。
  有关方面在会上再次确认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此前实施了最终处理(核垃圾)技术方面的合作,但有关政策推进方式的国际讨论并不充分”。各方还就核垃圾处理场选定工作与国民对话的方式等交换了意见。
  日本经济产业省负责人表示,想把2020年春季的汇总结果切实用于选定日本国内的核垃圾处理场。
  据悉,在2019年6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能源和环境部长会议上,日本呼吁各国在该问题上加强合作,各方同意启动该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