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全球智能电网发展稳健 北美占据主导位置

日期:2019-10-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5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北美智能电网 智慧城市

  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于10月15日-16日在江苏省扬中市召开。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2018-2019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下称《年报》)。《年报》认为,全球智能电网发展势头稳健,北美地区保持主导地位。
  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数据,全球智能电网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预计将从2018年238亿美元增至2023年613亿美元,预测期内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20.9%。
  从区域来看,综合Zion和Markets and Markets的研究报告,北美地区在全球智能电网市场中增长显著,预计在未来将继续保持全球主导地位。北美地区对采用最新技术进步极为敏感,关注高级计量基础设施(AMI)、智能电网配电管理、智能电网和变电站自动化等。推动该地区发展的主要因素是智能电网和智慧城市项目的大规模投资,以及对更好的智能电网和控制机制的需求。
  亚太地区将在未来几年为智能电网市场提供重要的增长机会。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快速工业化带来强劲需求,同时,政府减少碳排放和空气污染的法律法规也推动该地区智能电网市场发展。
  欧洲为开发智能电网基础设施和实施有力的能源和气候政策进行了大量投资,将为欧洲智能电网市场提供增长机会;此外,可再生能源资源在智能电网系统中的持续整合将进一步对欧洲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中东和非洲尚处于初期增长阶段,但也是全球智能电网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该地区拥有庞大的常规和可再生能源储存库,采用智能电网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和收入损失,并提供更好的电网控制。
  中国经济信息社秉承“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使命,持续跟踪研究绿色能源领域发展动态,服务绿色能源发展与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