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泛在电力物联网不搞推倒重来、大拆大建

日期:2019-10-14    来源:新京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 寇伟

   10月13日,自国家电网获悉,10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表示,今年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开局之年,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公司上下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确保完成全年建设目标。
  寇伟强调,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没有先例可循,坚持实用实效,不搞推倒重来、大拆大建,不搞低水平重复建设,以能够解决问题、创造价值为目标,合理确定建设项目,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新增系统和业态创新类项目做好投入产出分析。
  寇伟称,坚持管理变革,不让不合理的制度、机制成为“拦路虎”“绊脚石”,持续优化组织体系、业务流程、规章制度,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破除管理羁绊。
  据介绍,泛在电力物联网是应用于电网的工业互联网,在线连接能源生产、传输与消费各个环境的人机物,实现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有便捷灵活,基于完全信息的数据驱动实现智能控制,基于全面感知和精准预测实现对随机性和不确定性的有效处理,支撑以客户为中心的精准需求预测和个性化服务。同时要在用户和电网之间搭建一个相互互动的平台,它是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和能源供给革命互动的一个有效的手段。
  今年3月,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董事长寇伟指出,当前公司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有机构认为,泛在电力物联网是国网“三型两网”战略目标的重要拼图,相关投资将是持续的,且规模有望继续扩大。据预测,国家电网年均泛在电力物联网范畴内的资本开支达300亿-500亿元,并有望在社会资本的参与下加大投资;电力信息通信相关(包含云平台,终端采集,信息安全等)行业受益于此,有望开启一轮为期3年以上的景气周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