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夏电力:为西电东送“大动脉”保驾护航

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换流站 西电东送

   10月12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420余名检修工人齐聚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白土岗乡灵州换流站,按照指挥到达各自岗位,开始对±800千伏灵州—绍兴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进行停电检修,计划于10月22日完成全部检修开始送电。据悉,此次“灵绍线”全线停电检修,旨在通过消除灵绍直流工程的设备缺陷,全面提升输电设备和线路的“健康水平”,保证浙江地区的冬季供电需求。
  灵绍直流工程是西电东送的重要工程,也是继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后,宁夏第二条电力外送通道。同时,该工程是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项目中首个投运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战略性工程,可加快宁夏资源优势转化,降低煤炭消费比重,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对实现“风光火打捆”电力外送,促进国家电源结构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华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年检是宁夏电网跨入特高压序列之后进行的第次“全方位开展、多专业参与、多厂家配合、多单位协同”的大型综合类检修项目。为确保检修工作高效、安全运行,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充分发挥“大检修体系”集约化、精益化、专业化、扁平化的管理优势,提前部署、科学分工,合理调度检修力量和各类型施工车辆,力争在预计时间内完成全部检修工作,切实提高全站设备的健康水平,保障宁夏至浙江输电大动脉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灵州换流站累计向浙江送电约977亿千瓦时。此外,宁夏外送电省份已经扩展到华中、华东、西南、西北地区的十余个省份。华电、大唐、中电投等17家风力发电企业参与了跨区交易,初步形成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和地方经济共赢的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