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华为中标首个5G智能电网切片集采

日期:2019-10-14    来源:C114通信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 华为中标 智能电网

   10月12日消息:近日,中国移动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5G智能电网项目-切片管理服务平台(2)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华为独家中标全部份额。其投标报价为3797047.78元(不含税),含税价为4030767.99元。
  据此前招标公告显示,中国移动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5G智能电网项目-切片管理服务平台(2)项目,将采购一家供应商提供第三方软件、定制化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服务。要求投标人对切片管理服务平台有一定了解,且具有相关系统开发和集成能力。项目地点:北京、雄安、深圳。
  据了解,这是中移动首次对5G智能电网切片集采。自今年8月份以来,中国移动陆续开启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5G智能电网项目的相关集采。先后集采了5G电力定制化通信仓、电信行业核心能力服务平台及切片管理服务平台。预加快5G智能电网项目的建设。
  智能电网是5G在垂直行业的典型应用之一。5G“高速率”的特性可满足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巡检、应急通信等智能电网大视频应用需求,“低时延”的优势可助力电网企业实现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而“广连接”则对应各类电网设备、电力终端、用电客户的通信需求爆发式增长趋势。《5G助力智能电网应用白皮书》指出,5G网络切片、能力开放两大创新功能的应用,将改变传统业务运营方式和作业模式,为电力行业用户打造定制化的“行业专网”服务,可更好地满足电网业务差异化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