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正文

新华丝路:国家电网华东1000KV GIL综合管廊项目投运

日期:2019-09-30    来源:美通社

国际电力网

2019
09/3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气体绝缘输电线路 电力企业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标志性项目1000KV气体绝缘输电线路(简称“GIL”)电力综合管廊项目最近在华东地区投入使用,进一步巩固了该公司在全球特高压(UHV)输电领域的领先地位。
  该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江苏省子公司承建,连接江苏省的苏州和南通,以超高电压等级、超大输送容量、超长输送距离跨越特殊复杂地势地形,并以技术创新和工程建设创新使特高压线路成功穿越江底隧道。
  
  苏通GIL电力管廊项目
  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1000KV GIL技术,在特高压输电领域进行了重大技术创新。
  该项目单相GIL长5.8公里,六相GIL总长35公里,为能源革命中不断变化的需求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作为架空线的一种安全灵活的替代方案,GIL由于其对地形环境的影响较小且电磁辐射最小,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而且,随着电网在全球绿色环保驱动下越来越多地接收波动的可再生能源,并且由于大多数发电站都远离负载中心,加强和创新输电网络变得至关重要。
  GIL项目位于电力需求旺盛的江苏省,使华东地区的特高压交流环网合环运行,将电力接收能力提高到6980万千瓦,从而更好地接受和消纳通过准东(新疆) -- 皖南(安徽)等现有的西电东送线路的送电。
  但是,建造如此庞大的电气系统需要对细节一丝不苟的关注,而创新则是其核心,填补行业空白。通过129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8项技术标准以及自行开发的安装和工程规范,该GIL项目为世界能源连通,以及跨山越海的能源管廊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该项目还试行了泛在电力物联网(IoT)应用,来建立一个灵活、功能强大且智能的控制系统,并有望实现设备诊断自动化和人员智能控制,进一步确保安全运行。
  作为有着更好的性能和安全控制的能源收集、传输、转换和利用的中心,GIL本身展示了电力巨头的愿景,即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在坚强智能电网的基础上,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现代企业。
  作为领先公共电力公司,国家电网通过其电力服务造福全球超过11亿人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