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海阳市举行核能供暖、海水淡化项目签约仪式

日期:2019-10-11    来源:海阳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1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核电 核能供暖 水热同传

   日前,海阳市分别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众链能源举行核能供暖项目、海水淡化项目签约仪式,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国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研究所所长李琳梅,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谭丽霞,市领导刘宏涛、王彦博、于锁等参加签约仪式。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首先介绍了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众链能源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核能供暖项目、海水淡化项目的基本情况。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在仪式上说,核能供暖和海水淡化项目是一项利民生、得民心的生态工程,海阳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略海洋、打造新时代海洋强省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发展海洋经济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在国庆前夕签约核能供暖、海水淡化两个项目,以实际行动向国庆献上了一份蓝色大礼。
  市委书记刘宏涛表示,有了领导和专家的支持,让海阳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今后也会举全市之力加快这两个项目的推进建设工作。
  据了解,核能供暖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海阳地区及青岛市供热,形成整个青烟威蓝色经济区核能供暖全覆盖,项目计划于2019年11月具备向周边70万平方米供热的能力,这也标志着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暖项目正式落地,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海水淡化项目,是由海阳市、众链能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天津海水淡化研究所四方合作,响应国家海水淡化重要战略,积极引入海水淡化相关的技术、资源、资金等团队,实施海水淡化利用,同时基于核能利用项目,积极构建“水热同传”的生态链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