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阿里联网工程海拔最高变电站—220千伏萨嘎变主控楼封顶

日期:2019-09-2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变电站 阿里联网工程

   9月24日18时,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阿里联网工程海拔最高的变电站——萨嘎220千伏新建变电站主控通讯楼正式封顶,成为整个阿里联网变电工程中第一座封顶的主体建筑。
  阿里联网工程起于西藏中部的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多林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220千伏巴尔变电站,跨越西藏2个地市10个区县。工程总投资74亿元,新建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6座,500千伏线路944公里(双回)、220千伏线路731公里(单回),110千伏线路14公里,输电线路长度1689公里,沿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该工程是继青藏、川藏、藏中联网之后的“第四条电力天路”,是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又一项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存极限的世界超高海拔、超大难度的输变电工程。工程计划于2021年6月投运,届时将彻底结束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历史,为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和边防安全提供电力保障;建成西藏统一电网,满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用电需求;形成面向南亚开放的大通道,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外送,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其中,萨嘎220千伏新建变电站位于萨嘎县城北约11公里,属于萨嘎县达吉岭乡热噶村,海拔4688米,是阿里联网变电工程中海拔最高的变电站。本次封顶的主控通讯楼总建筑面积944.3平方米,地上二层,建筑主体高度7.95米,建筑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针对该封顶作业,业主项目部高度重视,亲自到施工现场进行见证,并对贵州送变电面对高海拔寒冷缺氧环境,严控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的工作态度进行高度赞扬。
  在该工程的建设中,贵州送变电再次喊出了“海拔高,斗志更高;缺氧气,不缺志气”的口号,充分展现了黔送铁军“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精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