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印度加紧努力在Chenab河上开发水电项目

日期:2019-09-27    来源:安徽热线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7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 印度水电 水电项目

   作为印度加快战略上重要的水电项目剧本的一部分;印度人民党(BJP)裁定喜马偕尔邦周三签署的协议将会导致的投资?设立了25000亿卢比的中央公共部门单位(保护儿童课)在杰纳布河水电项目。
  此举将为印度能源结构中的水力发电提供新的推动力,并将根据《印度河水域条约》帮助充分利用其水的份额。该条约规定了两国之间关于河流使用的合作与信息交流的机制,该条约是在经过九年的谈判后签署的,世界银行是该条约的签署国。
  国营NHPC Ltd与喜马al尔邦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以开发449兆瓦(MW)的Duggar项目,而印度最大的发电公司NTPC Ltd-则为Seli(400 MW)和Miyar( 120兆瓦)项目。
  恰纳布(Chenab)是一条西部河流,起源于印度,并流入巴基斯坦。根据1960年的《印度河水域条约》,“印度有义务让西部河流的所有水域流入,除以下用途外,不得对这些水域造成任何干扰”,例如–国内使用;非消费性用途,农业用途和水力发电。
  “该项目达格是杰纳布河河计划的运行,需要的投资?4,112亿卢比。它将通过自由权力,地区发展和就业机会为喜马al尔邦提供服务。” NHPC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Balraj Joshi告诉Mint。
  开发水电项目一直是印度在边境地区的战略活动反复出现的主题,特别是考虑到中国和巴基斯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查May和克什米尔的330兆瓦Kishanganga水电项目于去年5月在Jhelum的支流Kishanganga河上启动。尽管巴基斯坦根据1960年的《印度河水域条约》对该项目提出了质疑,但海牙国际仲裁法院在2013年裁定印度胜诉。巴基斯坦还对位于Chenab河上的1,000 MW Pakal Dul和48 MW Lower Kalnai水力发电项目提出了异议。 。
  国营的NHPC Ltd是印度最大的水电生产商,其22个运营中的水电项目以及两个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发电能力为7,071兆瓦。它还有四个在建的水电项目,总计4,424 MW,在建的10个项目,总计7,321 MW。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最大的电力生产商NTPC Ltd今天与喜马al尔邦政府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MoU),以在该州建立两个总计520兆瓦的水电项目。”
  印度现在也正在考虑在查Jam和克什米尔加快具有战略意义的水电项目,以根据《印度河水域条约》充分利用其水的份额。国营NHPC Ltd计划在中国发展有争议的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背景下建设这些水电项目。
  由于高额电价,印度河流中的电势有近100吉瓦(GW)的潜力尚未开发,因此NDA政府已根据水电政策批准了一系列措施,以使其具有竞争力。
  执行水电项目既费时又繁琐。它涉及彻底的调查和调查,详细的项目报告,受影响人口的重新安置以及基础设施的发展。
  目前,印度的装机容量为357,875兆瓦,其中约13%或45,399.22兆瓦来自水力发电项目。其他中央水电部门的PSU是Tehri Hydro Development Corp. Ltd,Northeast Electric Power Corp. Ltd(Neepco)和SJVNLtd。
  通常位于偏远地区的水电项目对于稳定电网至关重要,因为印度希望增加17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但是,考虑到与受影响人口的重新安置和基础设施发展有关的问题,许多项目被搁置并拖延,导致水电在该国能源结构中的份额下降。
  政府的计划是在现有8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篮子中增加约45吉瓦的水电容量,其中包括太阳能,风能和小型水电。
  这是在印度为老人们带来2640万新用电之时的缘故。根据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的说法,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用电方式。印度人均用电量已达到1189千瓦时(kWh),而全球平均水平为3600 kWh,这表明印度对电力的需求在不断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