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220千伏江面输变电站投入使用

日期:2019-09-27    来源:河源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站 供电可靠性 广东电网 河源电网

   日前,连平县220千伏江面输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这不仅将有效缓解连平县220千伏塔岭站的供电压力,满足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进一步完善了区域110千伏电网结构,大大提高了河源市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连平县110千伏电网结构较为薄弱,5座110千伏变电站由塔岭站通过2回110千伏线路远距离供电,供电可靠性较低;随着连平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用电负荷的增长,该县包括元善、隆街、溪山、田源、陂头等镇在内的部分地区供电出现了缺口。
  220千伏江面输变电站是广东电网公司2019年重点投产项目,该输变电站拥有2组18万伏安主变压器,34.8千米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6回,总投资达2.11亿元。该工程自去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市县两级供电部门依照“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信息化管理目标,依托综合应用BIM和“云大物移智”等数字化技术,运用“互联网++”理念与传统建筑工程领域的深度融合,对工程施工现场实时进行智慧化管理。智慧工地试点项目解决了施工现场管理难的痛点,极大地加快了工程进度,也确保了现场安全,江面输变电站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完成施工建设并正式投产运行。
  该输变电站建成投产后,将对河源电网和连平电网发挥积极作用,扭转连平上半县电力不足局面,为连平电网的可靠性提供坚强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