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峡水利拟65.44亿元收购联合能源88.55%、长兴电力100%的股权

日期:2019-09-24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水利 长兴电力 联合能源

   三峡水利公布,公司拟向新禹投资、涪陵能源、嘉兴宝亨、两江集团、长江电力、长兴水利、渝物兴物流、东升铝业、宁波培元、西藏源瀚、淄博正杰、周泽勇、重庆金罗盘、杨军、刘长美、周淋、谭明东、鲁争鸣、三盛刀锯、吴正伟、倪守祥、颜中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联合能源88.55%股权。
  公司拟向三峡电能、两江集团、聚恒能源、中涪南热电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长兴电力100%股权(长兴电力持有联合能源10.95%股权)。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不超过本次交易中发行普通股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普通股不超过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即约1.9860亿股。
  此次交易联合能源88.55%股权的交易作价确认为约55.25亿元,长兴电力100%股权的交易作价确认为约10.19亿元,此次重组标的资产的整体作价合计约65.44亿元。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依据国务院国资委备案的评估结果综合确定。
  根据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交易对方承诺,联合能源在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经审计的联合能源收益法评估部分净利润合计数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3220万元、42210万元、44030万元。
  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长江电力,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供应、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安装,其中,电力生产、供应是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标的公司联合能源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供应及服务,锰矿开采及电解锰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其中,电力生产、供应及服务是核心业务。长兴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工程建筑安装、智慧电力运维、市场化售电经纪业务等。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长江电力,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供应、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安装、锰矿开采及电解锰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其中,电力生产、供应仍是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因此,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制权及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