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19-09-23    来源:华东电力设计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3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 世界一流电厂 超临界发电机组

   2019年9月22日,由华东院承担设计的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工程举行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节点仪式,标志着本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项目由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和土耳其投资方共同出资建设,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方。
  电厂位于土耳其阿达纳省尤穆塔勒克县,紧靠地中海,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SCR脱硝装置,排放将优于欧盟标准和燃机标准。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项目将成为“清洁、高效、可靠的世界一流电厂”,成为土耳其阿达纳省重要电源点。
  该项目创造了多个“之最”和“第一”
  中土两国建交以来中资企业在土耳其金额最大的直接投资项目;中资企业在土耳其投资的第一个进口煤电项目;项目融资将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的银团以创新的循环备用信用证融资方式安排解决,中信保出具保险;主机及主要辅机选用国产设备,中国设备供货率超过90%;实现中国设计、标准、设备、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全面“走出去”,带动中国产能的输出。
  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工程是华东院承接的第一个60万千瓦级的海外大型火电工程,也是第一个按欧盟环保要求及相关技术标准设计的海外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