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国网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 在江苏常州开工建设

日期:2019-09-18    来源:常州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8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泛在电力物联网 智慧变电站 市民用电

   有力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国网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在常开工
  智慧化改造工程完成后,它将成为国网新一代智慧变电站的“排头兵”
  记者获悉,9月6日,作为国网公司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试点,国网常州220千伏滆湖变1号主变由运行改为冷备用,全站110千伏设备临时退役,标志着国网公司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滆湖变智慧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国网公司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在常州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国网公司围绕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工作思路,明确了建设“基于电力物联网理念的智慧变电站”发展方向,并在全国网系统选取7座变电站,开展智慧变电站试点建设。常州滆湖变电站作为入选的唯一的千伏变电站,改造难度最大,且具有特殊意义。
  本次工程主要涉及老旧设备智慧化改造、综合自动化智能升级、主辅设备全面监控、视频和机器人联合巡检等,并同步建设地市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和省级变电站智能决策平台,预计将实现“倒闸操作一键顺控、站内设备自动巡检、人员行为智能管控、主辅设备智能联动、设备异常主动预警、故障跳闸智能决策”等功能。
  据悉,滆湖变智慧化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成为国网新一代智慧变电站的“排头兵”,有力支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提升地区电网智慧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用电提供更优质可靠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