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六枝供电局打造六枝北部强大心脏

日期:2019-09-17    来源:电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7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区域电网 供电可靠性

  9月17日,记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六枝供电局了解到,该局35千伏新华变增容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倒计时,拟于今年10月底建成投运,届时,目前困扰六枝特区龙河、新华两镇的能源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据悉,35千伏新华变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新华镇,主要承担新华、龙河两镇的供电任务,随着近年各项扶贫产业兴起及周边煤矿扩产增容,用电负荷急剧上升,冬季及春节用电高峰期间新华变主变常处于重载甚至过载运行状态,成了影响该区域供电“卡脖子”的主要问题,因此,实施新华变主变增容这一“心脏移植”手术已迫在眉睫。
  为做好此次新华变“强心”手术,六枝供电局超前谋划,预先收集该变电站重过载运行的相关数据,提前论证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年初便完成了项目可研设计等相关前期建设程序,使项目顺利纳入了年度投资计划实施。
  据了解,本次35千伏新华变增容改造工程计划投资174万元,将原有的两台4000千伏A主变增容为两台10000千伏A的主变,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该区域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满足周边煤矿增容用电需求,为当地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能源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