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年发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6
1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总装机 年发电量 煤炭产量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目前已建成蒙西至天津南、上海庙至山东两条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电力总装机达2308万千瓦,2018年发电1034亿千瓦时,发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相当于一个三峡水电站的年发电量
  鄂尔多斯市政府数据显示,该市煤炭资源富集,素有“煤都”之称。当地埋藏着上千亿吨煤炭,鄂尔多斯市煤炭产量也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城市首位。近年来,鄂尔多斯市转变挖煤、卖煤的粗放式发展方式,通过发展火力发电进行能源外送,形成了“煤从空中走”的局面,成为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缓解了华北等地的大气污染状况。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是火电厂集聚地之一,选址于此的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正在建设中。它是目前国内装机容量最高的百万机组之一,不仅发电技术超前,还使用了先进的废气处理装置。电厂运行之后,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废气排放量将远低于国家标准。在上海庙镇,当地电厂工业排放的数据都会实时显示,便于环保部门监测。
  电力输出是鄂尔多斯市能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方式之一。目前,鄂尔多斯市煤制油、煤制气、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等现代煤化工产业不断升级,煤化工产能达1533万吨,被列为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
  据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介绍,鄂尔多斯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全力打造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市,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