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山东商河县供电公司:加快农网改造满足群众用电需求

日期:2019-09-16    来源:商河县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6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升级 新型农村电网 农村配电网

   9月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玉皇庙镇许寺村一施工现场,1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施工。据了解,2019年,该公司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的原则,全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加快农网改造升级步伐。
  商河县供电公司供区有962个行政村,近年来随着全县经济的迅速发展,城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用电量都在逐渐上升,使得农村电网过重载、地区网架薄弱、供电“卡脖子”等问题频频出现。
  提升农村供电质量刻不容缓,商河县供电公司要求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必须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稳步推进农网改造工程建设。同时,认真组织各供电所对管辖区域进行“低电压”问题排查,制定合理的“低电压”改造计划方案,对存在低电压问题的台区逐个分析,着力解决区域供电容量不足和供电”卡脖子“问题,不断优化农村电网结构、改善电能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切实让农村老百姓用上安全稳定电。
  该公司侧重农网规划与新城城镇化建设协调发展,合理开展变电站选址和线路走廊规划,持续加强农网网架建设,采用典型设计,遵循“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的原则,逐步形成“布局合理、技术适用、供电质量高、电能损耗低”的新型农村电网;综合应用新技术,大幅提升农村配电网接纳新能源的能力,同时探索以配电网为支撑平台,构建多种能源优化互补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实现能源、信息双向流动。
  2019年以来,商河县供电公司累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23.3公里,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98.6公里,新建改造配变128台,增容31200千伏安,完成投资8740万元,农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69千伏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