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百科】这些变压器知识,你都知道吗?

日期:2019-09-11    来源:橙电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1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行电压 主变压器 平均相对老化率


   1.变压器的正常运行
  (1)运行电压可在±5%的范围内变动,但主变的额定容量是不变的。
  (2)一般规定变压器的外加电压不能超过相应分接头额定电压的105%。
  (3)冷却介质最高温度为40℃,顶层油温最高温度为75℃,这两者都不能超过。当冷却介质的温度降低时,顶层油温也会随之而降低。
  (4)如果在长期急救周期负载性负载下进行运行,则要有相关的负载电源记录,并计算出运行期间的平均相对老化率
  (5)当运行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时,应立即汇报,并进行调度,设法转移负荷。
  (6)变压器超负荷运行时,应记录下来负荷大小及持续时间。
  2.主变压器的正常巡视检查项目
  主变压器的正常巡视检查项目包括:
  (1)主变套管是否清洁,有无破损、裂纹、放电等异常现象。
  (2)主变压器本体运行时有无异常响声,各连接引线有无断股,各连接点有无发热变形。
  (3)主变呼吸器是否畅通,硅胶的变色程度是否超过二分之三。
  (4)主变压器个部位的温度是否正常,温度计是否完好无损,指示是否准确。
  (5)瓦斯继电器和集气盒内应充满液压油,主变压器的压力释放阀应完好无异常。
  (6)主变压器的外壳、阀门、瓦斯继电器、集气盒、冷却介质这些部位是否有渗油或漏油现象。
  (7)外壳应接地良好,并且无放电现象。
  (8)控制箱和端子箱应关闭紧密,主变保护及二次回路应设置正确。
  3.变压器的特殊巡视检查项目
  变压器的特殊巡视检查项目包括:
  夜间:检查套管的瓷质部分有无放电现象,以及各引线接头是否有发红或发热现象。
  过负荷:观察负荷、油温以及油位的变化情况,检查接头的接触情况以及冷却系统的运行情况。
  大风天气:引线摆动情况,有无杂物搭挂。
  雷雨天气:瓷套管有无放电。
  大雾天气:瓷套管有无放电闪络。
  下雪天气:对接头发热部位进行检查,如有冰柱,应及时处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