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风光资源丰富 智利可再生能源投资优势明显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利可再生能源发电 智利电力 太阳能发电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智利周”活动上,智利外国投资促进局局长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表示,作为拉美最适合投资新能源的国家之一,智利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截至2018年底,智利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已超过总发电量的20%,其中大部分是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
  据了解,智利拥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目前在建的发电厂中有20%是太阳能发电厂,占到当前拉美太阳能发电厂总数的2/3。与此同时,智利政府还向国际社会承诺将在2040年前实现脱碳。
  罗德里格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十年间,智利能源领域经历了振奋人心的改革,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据罗德里格斯透露,智利将在未来两年内提供大约20亿至30亿美元的新能源项目,因此对投资者来说,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罗德里格斯告诉记者:“智利为所有投资者提供了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在智利的外国投资者可以拥有与当地投资者相同的条件。”另据智利能源部项目支持处处长帕布罗·科里尔介绍,智利的电力市场就是向国内外所有类型的公司开放,所有公司在相同的条件和法规下竞争。
  谈及中国企业赴智利投资,罗德里格斯表示,来自不同行业的中国公司已经在智利一些重要的经济领域进行了投资,例如能源、矿产、食品工业、银行业和消费服务业。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中国企业对智利的投资额增长超过了五倍。
  罗德里格斯告诉记者:“在能源领域,虽然中国企业对智利的投资时间不长,但投资规模已很大。比如,2016年中国国家电投通过收购太平洋水电公司进入智利清洁能源市场,在智利建设了查卡耶水电站;三峡集团目前正在智利南部开发两个项目。与此同时,许多中国民营企业也正在计划投资智利。我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参与到智利新能源投资项目中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