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环境大臣谈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不得不排入太平洋

日期:2019-09-11    来源:海外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福岛核电站 东京电力公司 污水储存设施

   就日本福岛核电站大量辐射污水迟迟未处理一事,日本环境大臣近日表示,日本将“不得不把污水排入太平洋以稀释”,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9月10日,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在记者会上,就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中排出的辐射污水处理一事进行表态。“除了将污水排入大海将其稀释外别无他法”,原田这样表示,但他也称,“整个日本政府都会慎重讨论这一问题,我也提出了自己的这一意见”。
  在发言中,日本环境大臣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污水需要被排进海洋,东京电力公司的官员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在2011年地震和海啸导致核电站瘫痪后,东京电力公司为防止燃料棒熔化曾注入大量冷却水,随之产生了超过100万吨污水。据悉,污水储存设施将在2022年达到容量极限。
  对于日本环境大臣的这一言论,《卫报》指出,任何试图为将废水倒入海洋“开绿灯”的做法都可能引发韩国等日本邻国的抗议。就在8月,韩国还曾召见日本公使并递送照会,在表达韩方担忧的同时,也要求日本把污水处理方案“说清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