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年发电量突破百亿大关

日期:2019-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0
2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拉西瓦水电站 黄河流域装机容量 大型梯级水电站

   据最新统计,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年发电量目前已达到100.11567亿千瓦时,突破百亿大关。黄河公司
   9月10日,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10日披露,据最新数据统计,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年发电量目前已达到100.11567亿千瓦时,突破百亿大关。
  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贵德县拉西瓦镇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上游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规划的第二座大型梯级电站。拉西瓦水电站最大坝高250米,总库容10.79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42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达102.23亿千瓦时,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骨干电源点。
  据黄河公司拉西瓦发电分公司介绍,拉西瓦水电站是黄河上游龙青段规划中的第二座大型梯级水电站,是西北电网750千伏网架的重要支撑电源,是黄河上大坝最高、装机容量最大、发电量最多的水电站。其中,6号机组是中国电力装机容量突破8亿千瓦的标志。该电站的750千伏高等级出线电压、250米高差800千伏气体绝缘管道母线均为当时的世界之最。
  2019年,黄河公司拉西瓦发电分公司面对严峻的汛情,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合理调整机组运行方式,积极联系调度,提高水能利于率。同时加强机电设备运行、维护、消缺,在保证安全运行同时实现机组稳发、多发。
  目前,拉西瓦水电站年发电量目前已达到100.11567亿千瓦时,突破百亿大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