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填补空白!湖南最大沼气发电项目在邵阳并网

日期:2019-09-10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0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科迪环保能源 沼气电并网发电项目 分布式电源并网

  9月4日,湖南邵阳市新科迪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沼气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这是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迎来的首家“沼气电”并网发电项目,也是湖南省目前规模最大的沼气发电项目,填补了邵阳沼气发电业态的空白。
  年发电量将达3400万千瓦时“发电项目每天能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近55万吨,相当于新增2500余亩植物的净化吸收功能。”新科迪环保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市区及邵东分别有一个项目,如果沼气不并网,发出的电只能自行消化。“用不掉的电完全浪费。”他说,并网后机器能将沼气完全利用,该项目每天发电量达10.16万千瓦时,年发电量将达3400万千瓦时,企业利润非常可观。
  破解生活垃圾和环境之间的关系难题沼气主要成分是甲烷,1立方米甲烷的排放量相当于25立方米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相当于10辆普通轿车一年的排放量。邵阳作为我省人口大市,如何处理好生活垃圾和环境之间的关系一直是难题。近年来,邵阳供电公司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供电服务,沼气发电成为破解这一难题的重要举措。
  循环经济新路子
  据悉,在分布式电源并网过程中,邵阳供电公司通过前期设计、并网接入等多种方式解决并网企业的成本问题,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跟踪服务,提供技术指导,简化申办手续。“并网后,我们会定期巡视、上门检修,将电量统计上报到审计部门核定资金补贴,更好地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邵阳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沼气发电项目将在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全面推广,公司将组织专人建立沼气发电项目党员服务队,全程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业务办理周期;定期回访解难,确保放心发电。沼气发电项目的推广,将成为推广电能替代、发展循环经济的一条新路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