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220kV清澜电厂至东路线路新建工程启动送电

日期:2019-09-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0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20千伏清澜电厂 海南文昌气电厂 同塔双回线路

   近日,220千伏清澜电厂至东路线路新建工程220千伏文东甲线比计划时间提前10天启动送电,标志着该工程具备为海南文昌气电厂提供调试电源的条件。
  据介绍,为保障海南省电力供应,南方电网公司在文昌地区投资建设文昌气电厂(即“海南文昌2×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工程”),计划2019年底投产。220千伏清澜电厂至东路线路新建工程是为满足海南文昌气电厂送出需求。该工程投运后,不仅能为海南文昌气电厂工程提供前期调试电源,更为后续发电上网送出提供必要条件。
  据南方电网海南建设分公司总经理潘山介绍,海南文昌气电厂建成后,海南东北部地区将新增一个电源点,负荷可以就地平衡,减少损耗。而220千伏清澜电厂至东路线路新建工程则是为文昌气电厂打开电力输送通道奠定了基础。
  据悉,220千伏清澜电厂至东路线路新建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工程动态投资1501.58万元。该线路于2019年5月份开工建设,新建同塔双回线路,220千伏东路变电站扩建2个220千伏出线间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