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再迎政策机遇——首部海上风力发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实施

日期:2019-09-09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9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力发电场 6.7GW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上网电价

   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主编的国家标准《海上风力发电场设计标准》正式出版发行,并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作为首部海上风力发电场国家标准,该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我国海上风力发电场设计标准的空白。
  专家表示,这一国家标准的发布,将更好地指导我国海上风电场设计工作,对促进我国海上风电场工程设计规范化、标准化,充分发挥海上风电能效,保障海上风电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前我国海上风电建设将形成一波“抢装潮”。2019年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对于2018年底前已核准海上风电项目,必须在2021年底之前建成并网,方可拿到0.85元/千瓦时的上网电价。
  对此,2018年江苏省一次性批复24个共计6.7GW海上风电项目,广东、福建、浙江等省份的核准总量近20GW。根据最新的《2019年风电建设管理办法》,2018年前核准未建项目将成为今明两年的装机主力,预计2019年风电装机在28GW至30GW之间,同比增长30%到40%,行业景气度逐步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