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国网瓜州县供电公司:织牢电网安全“防控网”

日期:2019-09-0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9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瓜州县供电 供用电设施属地化管理 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植树、建房,不得随意破坏电力设施。”9月2日,国网瓜州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瓜州三队巡视线路时向周边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这是该公司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织牢安全“防控网”的一个缩影。
  为避免因外力破坏而引发的线路设备跳闸事故,该公司多措并举,大力加强电力设施的保护,积极织牢电力设施保护“防控网”。加强日常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村民用电安全专项排查活动;根据线路分布情况,明确台区负责人,确保各个台区监管到位。加大对《电力法》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在辖区范围内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通过走村串户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使保护电力设施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大力推行辖区供用电设施的属地化管理工作,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员工工作责任心,做到勤巡检、重防范、将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大力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维护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放宣传图册600余份,修剪各类树障共计40余棵,有效保障了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