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艾尼提工业内窥镜引领风电齿轮箱检测新潮流

日期:2019-09-09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内窥镜 风电齿轮箱 风机发电机组

  风能是蕴藏量非常大的自然资源,且具有可持续性、绿色环保、成本低等特点,在国内已广泛的应用。但随着风电产业的不断发展,风机的故障问题同样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工业内窥镜应用于风电齿轮箱和叶片检测,已经被证明为最有效率的检测手段,引领风电齿轮箱检测新潮流。
  
风力发电机机舱
  齿轮箱是一种机械传动中广泛应用的重要部件,当一对齿轮啮合时,不可避免地存在着齿距、齿形等各种误差,因此在运转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啮合冲击而导致轮齿接触表面上出现材料摩擦损伤,造成轮齿断裂、齿面点蚀、齿面磨损、齿面胶合及齿面塑性变形等几种情况,从而造成齿轮箱失效。
  工业内窥镜是一种常用于检测齿轮箱齿面磨损以及轴承磨损等缺陷的无损检测工具,例如Anyty(艾尼提)品牌工业内窥镜,在各个行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工业内窥镜在检测风电齿轮箱时,可以利用风电齿轮箱的缝隙,将探头伸入风电齿轮箱中,在主机显示屏上就可查看风电齿轮箱内部情况。检测效果可视,相比其他方式也更为直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无需对设备进行拆卸的前提下,对齿轮箱内部人眼无法直接看到的区域进行检测,非常方便。
  
工业内窥镜检测齿轮箱效果图
  在对风电齿轮箱进行检测的时候,通过操控工业内窥镜的遥杆可控制探头360°转动,全方位观察风电齿轮箱的内部状况。对于其零部件的磨损、齿面胶合及裂纹等情况,检测员在显示屏帮助下尽收眼底。维修人员可在第一时间对风电齿轮箱已存在的故障或隐藏的威胁,制定维修方案,并解决风电齿轮箱的故障,保证风机发电机组正常运行。
  
检测风电齿轮箱的Anyty(艾尼提)工业内窥镜
  Anyty(艾尼提)是检测风电齿轮箱工业内窥镜知名品牌,产品具有百万像素高亮度光纤照明设计(十级调节)、360度电动转向、锁定定向零延时、镜头可更换,多种基本款式,满足各种工况要求,解决各种齿轮箱的检测要求。
  此外,工业内窥镜具备拍照与录像的功能。在定期对风电齿轮箱进行维护工作时,可以把每次检测的过程录制下来,把录制视频里面的信息进行数字化处理,有利于数据的汇总,并分析。维修员可通过数据报告,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找出风电齿轮箱可能存在的故障,并及时做好维护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可保障风电齿轮箱的正常运行,提高工作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