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广东台山核电2号机组完成示范运行投入商运

日期:2019-09-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山核电 台山核电2号机组 核电机组商运

  北京时间9月7日17时15分,广东台山核电2号机组已顺利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这是继台山核电1号机组后,全球第二台投入商运的欧洲先进压水堆(EPR)三代核电机组。
  台山核电一期工程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在华最大的合作项目,由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集团和广东省能源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台山1、2号机组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803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超过2109万吨,相当于造林5850公顷。
  台山核电一期工程采用三代核电EPR技术,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的核电机组,该技术吸收了过去40年国际上积累的压水堆核电机组的运行经验反馈和技术进步,其安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