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看!海上风电装备展在黄海之滨江苏盐城启动

日期:2019-09-06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6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海两绿 海上风电装备 盐城风电产业

   江苏盐城面朝大海、向海而兴,坚定不移地走在“两海两绿”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绿色能源风生水起,黄海滩涂绿意悠悠。9月6日上午,在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即将开幕之际,海上风电装备展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海上风电装备展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国内外70家行业企业参展,旨在打造全球海上风电领域成果展示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产品交易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据悉,盐城地处中国东部黄海之滨、江苏省沿海中部,有着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和丰富的风能资源。2005年,随着国华第一个风电场特许权招标项目的落地,盐城风电产业发展序幕正式开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盐城风电开发从陆地延伸到海洋、从近海走向远海,建成了大丰、射阳、阜宁、东台四大风电产业园,集聚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了覆盖设计研发、装备制造、运维服务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
  目前,盐城新能源装机规模、发电量均居江苏首位,能源结构不断优化。截至6月底,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753.6万千瓦,占江苏30%,其中风电装机容量545.2万千瓦,占江苏58.7%。新能源发电企业累计发电71.5亿度,增长17%,占江苏33.1%,占全社会用电量46.4%。
  迎风欲扬帆,系统谋划利在长远。随着江苏海上风电新一轮规划编制启动,海上风电场通过领海、毗邻区和专属经济区向远海延伸。盐城将会同华能等领军企业,坚持系统性规划,集中连片开发,努力建设研发、制造、施工、运维一体化的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预计到2020年,盐城新能源装机规模达110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750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320万千瓦。
  丹麦大使馆官员,国家部委相关领导,新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长三角新能源专委会城市及沿海城市相关部门领导,盐城市主要领导,各县(市、区) 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