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高水平高质量融入长三角新征程 全市11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浙江苍南海上风电装配制造产业项目入选

日期:2019-09-06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6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三角一体化 苍南海上风电 风资源开发

   9月6日消息:昨日,浙江温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召开,传达精神,部署工作,全面开启高水平、高质量融入长三角的新征程。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2018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基于接轨长三角一体化,就是接轨机遇、接轨创新、接轨国际化、接轨高质量发展的深刻认识,温州于去年就将对接融入长三角摆上重要日程,先后组团赴上海考察,率先与上海嘉定区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今年6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温州被列为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开启温州融入国家战略的全新一页。
  此次会议不仅就温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还对全市涉及交通建设、生态保护、数字经济、旅游产业等方面的11个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苍南海上风电装配制造产业项目入选其中。该项目为苍南县重点推进的省“152”重大盯引项目,总投资22亿元,意向选址龙港新城,总用地400亩,规划建设科研中心、生产制造基地、研发培训中心、智能软件中心、工程指挥中心、物流储运基地等六大功能板块,建成投用后将为激发苍南新能源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该项目将按“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开展风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建设内容分为三期,一期科研中心建设和二期装备制造基地计划年内将开工建设,三期海上风电运维基地计划于2020年6月开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在新的起点上以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发挥特有优势,以更大力度书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温州篇章;要创新推进机制,强化全域联动,为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重大项目谋划实施,深化与上海嘉定等地的战略合作,推动长三角区域合作和产业联动,使温州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城市。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主线,通过推进项目建设等实际举措,积极投身和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来,为温州加快打造长三角南大门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苍南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