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能四川公司8座受灾电站全部恢复发电

日期:2019-09-05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5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并网发电 电站恢复发电 电站修复

   8月31日16时,随着太平驿电站4F机组和3F机组先后并网成功,四川公司在先后遭遇“820”太平驿泥石流灾害和“822”宝兴河特大洪灾侵袭后,公司全体职工攻坚克难,顽强奋斗,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太平驿电站临时恢复发电,至此,受灾害影响的太平驿公司和宝兴河公司8座电站已全部恢复发电,取得了灾后恢复工作阶段性成果。
  灾害发生后,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地方政府、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四川公司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太平驿公司积极开展大坝灾后设备现场踏勘、评估,协调政府组织力量开展下游右岸河道疏浚和堰塞体开挖,为恢复发电做好准备,同时制定详细的恢复发电工作方案,克服持续降雨、地质条件不稳、道路通行不畅等困难,齐头并进开展大坝设备检查、突击抢修、电源恢复、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等抢险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应急电源恢复、大坝设备供电、设备受损检查等应急抢修工作,为恢复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宝兴河公司在解除应急响应后的第一时间,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线路通道排障、尾水淤泥清理、后勤物资补给、受况统计等工作。雨城电站率先于8月25日并网发电,27~29日,经协商,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先后同意飞仙关、铜头、硗碛、小关子、宝兴电站发电,民治电站大力开展尾闸室、尾水暗渠内淤泥疏通工作,于30日成功并网发电。
  下一步,四川公司将组织太平驿公司和宝兴河公司集中精力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措施,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防次生灾害,加大河道开挖疏浚力度,加快永久性恢复方案设计、紧急采购、土建施工和机电设备制作、安装进度,力争早日实现电站正常运行,全面完成各项恢复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