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政企联合建设浙江首个5G+综合能源未来社区

日期:2019-09-05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5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5G+综合能源 社区智能电网建设

   8月30日,浙江舟山供电公司与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舟山分公司正式签署《5G+综合能源未来社区战略合作协议》。依托第五代通信技术(5G)及应用,舟山公司将帮助社区实现最优经济用能,共同致力于浙江全省首个“5G+综合能源未来社区”的建设。
  作为浙江全省20个未来社区中首个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舟山市定海区政府、舟山移动、舟山公司三方将根据合作协议发挥各自领域内的优势开展应用实践,应用5G技术推动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场景信息化建设。三方共同致力于将城西社区打造成让城市更有温度的人文生活“体验馆”,让城市实现更加低碳的绿色生活和更加高效的智慧生活。5G+智慧教育、5G+智慧能耗、5G+智慧养老等应用对于提升社区服务需求与供给有着重要的意义,对实现居民互助资源高效共享,开创社区生活新局面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舟山公司将以综合能源服务商的角色参与到合作中,在多元能源协同供应、社区综合节能及社区绿色出行等方面给予未来社区建设最大的支撑力度。从社区能源供给绿色高效化、社区配套电网生态智能化、社区用能终端全域清洁化三方面抓手,打造清洁能源社区,构建“以电能为核心”的电、气、热、冷终端一体化社区综合能源供应体系,助力全省5G+未来社区建设实现一个良好的开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