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让电力成为柳州优化营商环境的优势

日期:2019-09-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5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供电局 报装接电 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日前,柳州市旭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将一面印有“南网情深,为民解忧,情系企业,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对该局办理用电报装工作过程中“快、省、好”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自去年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强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包括“获得电力”在内的7项重点指标在6月30日前达到全国一流水平。柳州供电局以响应自治区、柳州市党委政府强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对自身服务体制做了全方位的优化创新,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用优质的服务赢得信赖
  2007年2月柳东新区挂牌成立,当时那里还是一片山地。整个区域的电网是农网水平。2010年,柳东新区确立要建广西柳州汽车城。
  柳州市柳东新区工信局局长左阳说:“从我们政府角度来看,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必须有可靠的能源供应。回头看,那时候压力是真的很大。但一路走来,供电局的进步相当明显。”
  左阳说,2014年左右,柳东新区工信局每个月固定召开用电协调会,把用电企业与供电部门放一起,互相提需要,解决问题。最开始协调会让每个人都很紧张,停电问题让用电企业、供电人都焦灼。现在的协调会云淡风轻多了。因为,柳州供电局主动服务,为用户提供事故分析,加强重点线路巡线等,供电质量大大提高。加上这几年线路改造不断推进,主、配网可靠、灵活,停电次数大大减少。“不少企业全国各地兼有分厂,有比较后,提起这里的供电服务,都竖大拇指,响应快、可靠性也高。”左阳紧张的神经早已放松下来。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动力分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潘俊峰也有这个感受。由于工作原因,他需要经常与柳州供电局打交道。“真切地感受到这几年供电服务越来越好。”潘俊峰说起今年5月供电局组织的一次座谈会。“汽车制造业大范围采用机械手作业,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去年我们在线监测到了多次电压暂降、波动,但是始终找不到原因。”
  柳州供电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组织相关主题的座谈会,把专家、有关设备厂商、企业邀请在一起。潘俊峰觉得由供电局搭建平台,几方人坐在一起交流,效果非常好。
  用创新模式让客户感受便捷
  柳州市农工商有限责任公司水电业务部经理熊秀基与柳州供电局打交道十多年,感慨办电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以前办理报装用电都要到营业厅来申请,材料不全还需要再跑一次。现在变压器报停、报装、销户都能在微信或电话预约办理,柳州供电局‘彩虹’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真的让我们一次营业厅都不用跑。为支持柳州市“菜蓝子”工程,供电局投资建设电力设施,将解决七下村蔬菜基地用电问题,为我们节省接电成本约95万元。”
  在“攻坚”过程中,柳州供电局在破除制度障碍、优化管理流程上聚焦发力,建立了“预约式”“协办制”等服务新模式,减资料、简环节、压时间、降成本成效显著,同时推出了22项“美团外卖式”服务,客户家中坐,动动手指,就有专人上门收资料、装表接电。
  此外,该局还与柳州市房产交易中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区内率先实现用电过户与房产交易同步完成,实现用户“无感”受理。
  今年,在柳州市办理用电业务,居民用户和低压用户仅需提供1份材料,报装接电用时平均0.45个工作日和0.57个工作日;10千伏高压单电源用户提交材料进一步精简为2份,报装接电环节用时7.4个工作日。方盛车桥(柳州)有限公司、博睿恩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客户工程分别比客户计划提前35天、20天完成接电。
  用改革红利让客户体会到实惠
  除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战外,柳州供电局还依托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的平台作用,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释放改革红利,让客户真切感受到实惠。
  目前广西电力市场推出了长协、增量交易、专场交易等11个交易品种来服务企业增供扩销,扩大市场化交易范畴。同时也建立了水火核发电权交易机制,在消纳富余水电、有利缓解弃水压力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用电成本。
  柳州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电器工程师刘翊算了一笔账:“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后,加上电费降价政策,公司每月可以减少8万元的支出,一年可以节省96万元。”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柳州供电局组织400多家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22.47亿千瓦时,用电企业累计降低用电成本1.2亿元。
  让电力成为柳州营商环境的优势,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稳走好。“将客户服务好,我们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柳州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