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南永州市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

日期:2019-09-05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水电清理 水电整改 水电设备

   近日,永州市全面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市级复核,向省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综合评估报告及复核结果。
  2018年以来,永州市以绿盾行动、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为抓手,立行立改,不等不靠,积极部署,构建信息共享、上下联动、部门协作、责任清晰、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组建市级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导小组,并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纳入全市各级河长制考核重要工作范畴。严格按照《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全市小水电项目基础信息核查,委托具备水利专业资质的勘测设计单位进行综合评估报告编制,严格履行“专家评审-县级公示-市级复核”的程序,依法依规开展综合评估。
  截至目前,永州市共清理已建成小水电站706座、停建电站19座。根据报送的综合评估意见,全市退出类电站69座,整改类电站655座,保留类电站1座。其中都庞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大江源、庆里源、韭菜岭电站已于2018年12月完成退出工作,其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的13座电站已完成生态改造,实现生态流量施放和监测。
  省小水电整理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按照“综合评估”和“一站一策”同步走,成熟一批、压茬推进一批的原则,加快推进综合评估和“一站一策”整改方案编制,永州市是第一个上报综合评估成果的地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