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高峰论坛助推行业新发展

日期:2019-09-0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5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论坛 核能发电 核电论坛

   为响应国家产业升级战略,进一步加强核设备及技术服务供需双方交流,9月3日,第二届“核电设备及技术展览会”暨第三届“海盐·核电高峰论坛”在海盐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齐聚杭州湾畔,把握行业深层维度,共析核能产业机遇与挑战。
  据悉,今年初以来,多个核电机组已陆续通过审批,有望开工建设,这不仅是核电行业三年零审批的“破冰”,也势必会激起行业更大的活力。举办核电设备及技术展览会,正是为了让与会各方更好了解核行业设备制造和技术服务能力,展示相关技术成果,促成供需双方更多的合作。
  本次会议由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海盐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核设备专业委员会以及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协办,浙江核趣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承办。
  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等多位业内资深专家,还吸引了与行业相关的国家部门工作人员,核电运营、工程总承包单位设备采购、管理和维护专家以及行业相关设备制造厂家、技术服务公司等多方代表。会议共设机械、电气仪控、数字化转型等六大主题专场,来自不同企业的代表就各自领域的专业话题将展开广泛互动和交流,为核能行业创新联动提供崭新思路与途径。
  当天会议还正式发布了核电供应链准入白皮书。据主办方介绍,我国核电起步以来,已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但由于核电特殊的行业特点,仍有大量行业外的优质企业尚未进入核电领域。白皮书将为拟进入核电供应链的设备制造商及供应商,提供更准确的行业准入参考。
  除此以外,会议还发布了核能行业制造指数和服务指数,该指数是涉核企业绩效评价的一种有效形式,也是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手段。对于长期致力于核能技术创新的资深企业以及颇具潜力的核行业新秀,本次会议还特设优秀解决方案以及最具潜力解决方案两大奖项,并为6家核行业创新标杆单位及5家创新潜力单位授予嘉奖。值得一提的是,海盐企业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历时4年研发的1E级变频机柜入选最具潜力解决方案。
  据悉,海盐·核能数字产业园还在当天会议上迎来了首批6家企业的入驻签约。据介绍,海盐·核能数字产业园是由海盐县及秦山街道与浙江核趣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工业互联网数字产业园,旨在为区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建立新兴数字产业聚集区做出新贡献,是推动海盐未来核能行业不断发展的新生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