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如果未来核电股真的启动 哪些核电股涨幅最大?

日期:2019-09-05    来源:金融界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5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股票 核电企业 核电投资

   虽说股指还在2900点上下徘徊,不过投机君今年年初锁定的两大方向——5G与军工却在今年走出了小牛市的感觉。
  5G指数今年至今涨幅近40%,正在逐步收复4月的高地。
  军工指数今年至今涨幅同样接近40%,4月高点的失地近在咫尺。
  【论眼下市场的最佳策略】
  熟悉投机君的朋友都知道,我最喜欢的策略就是“低风险,高不确定性”:
  低风险,即来自主体业务的稳固性(至少是短中期稳固),也来自市场悲观定价带来的安全边际;
  高不确定性,则是业务隐藏了高弹性或者高改善性的因素,只不过时间和程度不确定。这种策略,其实在类似目前这样整体熊市局部高度分化的市场里,是比较容易运作的。
  17年以来很多人都在谈“确定性投资”,可投机君认为不确定性才是股市中的常态,任何企图避免不确定性的尝试必然是一种乌托邦,如果我们能看到不确定性的两面性时,很多时候它会像你张开友善的双臂。
  低风险、高不确定性这两个看似矛盾的因素确实可以在某种情况下成为一个有机体,这个看似奇怪实则辩证统一的事实,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投资所具有的的艺术性魅力。
  低风险可以理解,如何理解不确定性?投机君的一位以交易为生的老大哥时常将不确定性挂在嘴边,以前追问他如何看待不确定性时,给我了这样的答复:
  没有一种办法能够把全世界所有信息都收集全,即便收集全了,能否有一个很好的研究模式把这些问题完全分析清楚,即使能分析清楚了,又怎么能够保证类似于天气这种情况不随时变化呢?
  所以无论技术分析还是基本分析,等到完全确定后再入场,是完全不可能的,也无必要。想要完全确定后再入场,便永远没有入场点了。投资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如果一切都确定了,恐怕利润也就没有多少了。投资的魅力就在于在不确定里如何面对不确定性,迎击风险。大部分的时候,可以有很多方法保证在不确定的行情里面我做的交易的胜率,这就是投资所谓的艺术成份。
  年初在人们沉浸在时常低迷的乏味中时,投机君看到了5G股与军工股已经极度低估,经历了4年多回调后都已经处于历史最低估值区间,这边是“低风险”。与此同时站在当时的时点,无论是5G还是军工的业绩似乎会在19年出现转折,确定性却不高。(当时正值中美纷争最顶峰,5G牌照迟迟未发放)
  当时的时点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艺术性的魅力,现在再看5G股与军工股,他们的确定性有了提升,但却不再是低风险的品种。眼下有没有什么机会与年初的5G、军工相似?我认为有的,眼下没人关注的核电股就是这样一个品种,他们股价、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他们的主营业务稳定,未来却存在着不确定性。
  核电股,无疑是眼下最好的投资标的,昨天我在文章中也做了相应的阐述,今天我来聊聊该如何筛选核电股的机会。
  【中期核电股最赚钱的方向】
  复盘5G行情我们看到,在5G整个产业链中最先赚钱的方向涨幅最大,5G上游PCB股时今年5G股的明星,无论是沪电股份还是生益科技都有着很大的涨幅。
  沪电股份今年至今涨幅近270%,远超5G指数的涨幅,更远强于大盘。
  如果未来核电股启动,哪一个分支更可能成为“沪电股份”?给我们兑现超额利润?这还要从核电产业链说起。
  核电产业链按照上中下游来划分,可分为上游铀矿开采加工、燃料元件制造及核燃料循环,中游设备制造,下游核电站设计、土建、安装、调试及运营。
  由于核的安全问题,和产业链上游与下游基本都被国企垄断,上游以铀235原料为首,这些东西与PCB完全不同,我们很难在A股中捕捉上游资源的机会。
  所以投资的重点集中在了中游,中游设备制造环节具备精细多样,技术壁垒高的特征,而设备中又分为长周期设备与短周期设备。(按照生产时间是否大于一年,核电设备可划分为长周期和短周期设备。)
  长周期设备包括核岛和常规岛(除阀门)的主要设备。一般情况下,核电站得到能源局允许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后就可以启动长周期设备的招标工作;在安全壳穹顶吊装(FCD 后 24 个月)前后,实现长周期设备的集中供货;
  短周期设备包括后者包括阀门、锆管、暖通系统、仪控系统等。短周期设备招标相对滞后,一般与开工进度同步。
  所以,如果未来核电股能够走出行情的话,中游环节很可能最先发力,而核心业务根植于核电长周期设备的上市公司,业绩会最先受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