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甘肃电力着力推进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

日期:2019-09-03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3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电站 甘肃电力 村级电站

   2019年上半年,甘肃完成4个批次的国家光伏扶贫项目指标,其中村级电站561座,并网容量32.1587万千瓦,自然人扶贫项目6880户,容量共计2.3262万千瓦。为推进光伏电站项目快速落地,甘肃电力采取“一对一”跟踪管控的方式统筹协调建设进度,确保贫困群众早日受益。
  “这就是咱们的电力存折,只要晒着太阳,钱袋子就能鼓起来。”甘肃清水县永清镇张杨村村民赵子红高兴地说。
  赵子红是全村15户精准扶贫户之一,也是光伏扶贫的受益者,自从贫困户建起了分布式光伏电站后,生活是越过越好。这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光伏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上半年,甘肃全省已累计完成4个批次的国家光伏扶贫项目指标,并网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光伏扶贫项目总容量为34.4849万千瓦。其中,村级电站561座,并网容量32.1587万千瓦,自然人扶贫项目6880户,容量共计2.3262万千瓦。
  为了有序推进光伏发电项目落地,确保贫困群众早日受益,甘肃电力畅通光伏扶贫项目报装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压缩时限,采取“一对一”跟踪管控的方式统筹协调业扩报装工程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各业务环节;制定《光伏扶贫项目管理细则》,建立月通报、周督办工作机制,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从项目前期引入服务意识、服务手段,压实受理、建设、并网及结算岗位人员责任,力促工作有序开展,在完成接网服务工作的同时赢得各方认同;围绕“旗帜领航·变革争先”专项行动,落实“4+2”全员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将党建融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密切关注光伏扶贫项目进展情况,组建扶贫项目专家队伍,选取涵盖发展、营销等专业业务骨干59人,对已并网、在建项目的前期管理、基础档案、报装流程、计量采集、电价执行等内容,不定期开展评估、督查,高效推进扶贫项目并网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