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土耳其200亿美元找俄罗斯建核电站 美专家呼吁:这事不能再继续

日期:2019-09-03    来源:出鞘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能发电 核电站工程

   2019年8月21日,土耳其方面报道称,首批从俄罗斯学核技术的土耳其年轻工程师返回到土耳其,开始为土耳其首座核电站服务。土方报道称,年轻的土耳其工程师开始在阿库尤核电站工作。毕业于土耳其国立核研究院的一群年轻工程师们,参与了土耳其第一个阿库尤核电站的项目。
  其中,一大批年轻工程师都被送往了俄罗斯大学深造,土耳其方面表示来自俄罗斯的专家在奥布宁斯克工作了六年半,在这里建造了土耳其第一座核电站。这些俄罗斯核电工程师受雇于安卡拉阿库尤核电项目公司的办公室,并将在梅尔辛省核电站的建筑工地工作。
  对此,土耳其方面报道,这批留学生是2019年2月毕业于莫斯科工程物理研究所,在那里他们在核工程学院学习,并于6月开始在安卡拉的阿库尤核电站工作。根据俄罗斯为土耳其建造的阿库尤核电站情况,这些工程师将学习核应用技术。工程师们在NPP-2核反应堆上实习,完成实习后,这批土耳其和工程师将送到梅尔辛的阿库尤核电站。土耳其的其他年轻专家也将轮流来到这里。土耳其表示敦促土耳其青年关注核能领域,并可以有计划前往俄罗斯著名的核物理大学学习。
  目前,俄罗斯和土耳其联合打造的首座核电站项目进展顺利,土耳其第一座核电站的项目包括四个配备VVER-1200反应堆的发电机组,总容量为4800兆瓦。该核电站拥有4个配备俄罗斯"3+"代WWER-1200反应堆的动力机组,符合最高安全标准,也就是"福岛后安全标准",每个动力机组功率为1200兆瓦。计划到2023年建造和调试核电厂。建筑成本估计超过200亿美元。
  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时候曾表示:“阿库尤核电站的建造工作正按计划实施。如总统提出的要求一样,在土耳其共和国成立100周年的时候,即计划于2023年投产的核电站第一个机组的建造工作正在持续。”
  2010年,俄罗斯与土耳其签署了关于在土耳其梅尔辛省阿库尤建设和运营核电厂,最终在2017年12月土耳其首个核电站开始建造。对此,美国专家诺瓦克认为,俄罗斯参与的土耳其阿库尤核电站建设项目获得了战略投资地位,美国方面警告俄罗斯,为土耳其建造核电站风险太大,并且进一步刺激了中东核竞赛。而俄罗斯援助土耳其核电站水平过高,或者刺激土耳其研发核武器的欲望。对此美国专家诺瓦克呼吁:紧急对土耳其核电站进行排查,严防中东地区第二个伊朗出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