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全国电力科普教育基地”项目落户湘西

日期:2019-09-03    来源:湖南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3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场 扶贫发电站 新能源

  近日,接到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通知,由湘西自治州电机工程学会推荐报送的湖南省“永顺大利光伏科技农业观光园”项目,同全国36家单位一同获评为“全国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这是迄今为止,湘西自治州第一家国字号的“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永顺大利光伏科技农业观光园基地位于石堤镇大利村,毗邻高速公路、羊峰山风力发电场,基地主体项目是6000千瓦光伏扶贫发电站。观光园占地600余亩,包括22000多块高效多晶硅电池板、1个光伏电站智能监控运维中心、26000余平方米的光伏农业温室大棚、500平方米烧烤休闲娱乐场、1个农业机械展示中心。还建有新能源科普长廊,分为科普展示、科普讲堂、科普演练3个板块。
  永顺大利光伏科技农业观光园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自2018年9月并网以来,该光伏发电站累计发电600万千瓦时,收入510万元。科普基地多次接待中央部委、省、市州政府、团体,扶贫、能源、农业领域的领导和专家考察工作。还长期接待外来社会人员参观,特别是湘西州、张家界市周边县市,多所大、中、小学校组织的学研、社会实践团体,总接待量已经超过10000人次。发挥出了良好的新能源科学普及教育功能。
  据悉,永顺县政府精准扶贫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总装机规模1.239万千瓦,采用“集中建设、按村分红”模式建设。项目带动全县2280户社会保障兜底户年收入3000元以上,确保5400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开启了扶贫产业开发由“输血式”向“造血式”的转变。一次投入,长期受益。而作为永顺县政府精准扶贫光伏发电项目之一的永顺大利光伏科技农业观光园,在2019年上半年还被授予了“湘西自治州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称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