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汉十高铁全线牵引变电所全部完成送电 为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日期:2019-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2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牵引变电所 电力工程 牵引供电系统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8月1日披露,湖北武当山脚下的首条高铁——汉十高铁武当山西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至此,汉十高铁全线牵引变电所全部完成送电,为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汉十高铁由湖北武汉至十堰,正线全长约399公里,共设车站12座,武汉到孝感西段为250km/h城际铁路,孝感西到十堰段为350km/h高速铁路。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汉十项目负责人介绍,牵引变电所为高铁动车组提供电能,被誉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在工程建设中,技术人员采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按照施工图纸并结合房建工程进行整体建模,对相应的配套工程进行了优化,有效保证了每道工序有标准、有落实,在保证工艺精美度的同时提高了牵引供电系统的安全稳定性。
  业内人士表示,汉十高铁是武汉至西安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广高铁与沪汉蓉高速铁路、福银高铁的对接点,更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的战略大通道。建成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实现“武汉城市圈”与“襄十随城市群”的对接,远期实现从武汉到西安的快速通道,对推动西北与华中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